驾驶室进水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室进水对汽车基本上不会造成大的伤害,驾驶室进水的处理方法:

1、水进入驾驶室,维修过程主要是清理车内积水,位于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但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

2、驾驶室的积水容易夹杂着一些污垢泥土,天气晴朗后应首先将车内的脚垫、座套等可拆卸内饰拆下来晾晒清理;不太脏的地毯可直接用吸尘器处理。对于更加脏的地毯,就只能动用专用洗涤剂;

3、如果车内进水严重,或者车辆经过晾干后,车内始终有散不去的霉味,那就是车内地板革的下面,包括海绵之类也进水潮湿,发霉变质了。需要去专业修车的地方,拆卸座椅和掀开地板革,彻底处理干净,才能去除霉味。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室进水对汽车基本上不会造成大的伤害,最坏的情况就是水浸透到电路,油路,气路,那就会伤害发动机。车体内进水还是要赶紧去店里弄干的,否则在车内会上潮发霉,尤其是车体封闭还有空调,最容易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