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热补好还是泰克胶冷补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热补好,热补必须按照如下规范程序:

1、使用规范的热补设备(温度恒定在150°C左右),如马罗尼、泰克、TIPTOP的点式硫化机。温度过高会使橡胶老化,过低不能使橡胶充分硫化;

2、硫化时间。加热时间(硫化时间)是按橡胶的厚度确定,硫化试剂。要使用高品质的热硫化剂。泰克、TIPTOP的热硫化剂都可以;

3、硫化完成后还要贴泰克或TIPTOP的加强补片。满足以上条件热补是没问题的。但绝大多数的轮胎店是达不到要求的。达不到要求的热补的缺点是:橡胶老化不均匀,容易造成轮胎变形或爆破。轿车轮胎由于一般伤口较小(伤口直径在1MM-3MM),使用泰克、马罗尼或TIPTOP的冷补就可以了(国产品牌的补片不要用)。最后建议不管哪种方法修补的轮胎都不要放在前轮使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热补会比较好,热补(俗称火补)是最彻底的补胎措施。热补同样要将轮胎从轮辋上卸下,然后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创口。再用烘烤机对创口进行烘烤,直至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热补的好处是非常耐用,基本不用担心创口处会重复漏气。不过它也有缺点,那就是施工时的技术要求较高,因为一旦烘烤时的火候控制不好,很可能会将轮胎烤焦,严重的还会产生变形,那样一来,对轮胎的损伤就更大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补交是与热补胶相对而言,热补胶也是补胎的一种方法,使用起来较麻烦。需要用专业的铁夹子,把热补胶的药片与车胎加紧,然后用火点燃药片,冒完蓝烟以后,就可以了。优点:粘结性能好,不易开胶。缺点:成本高,程序繁琐,对维修师傅来说,不挣钱。冷补交,操作简单,把车胎锉出新毛茬,抹上胶水,等两分钟,把冷补交上的金属膜撕掉,直接贴上即可,成本低,挣钱多,所以现在修车摊都愿使它。缺点:遇到质量差的,易开胶,粘不牢。所以肯定热补好,轮胎的加硫其实就跟蒸馒头一样的,蒸好的馒头你再蒸也还是馒头 。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补,就是从轮胎内部贴上专用的补胎胶片,完成补漏。热补,比冷补多了一个步骤就是用烘烤机对破口处进行烘烤至胶片融化后与破口黏合。单从工序上看似乎热补比冷补要可靠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