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火花塞从颜色怎么判断好坏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火花塞从颜色判断好坏的方法:

1、如果出现黑色湿润光亮油迹,这往往是火花塞表面有油污,这个车主可以自己处理下,油污比较多的话容易引起汽车不好启动,而且有油污的原因也需要查找下;

2、绝缘体裙部呈灼白状,电极烧损快,这个建议车主立即更换新的火花塞就可以,不要再继续使用了,免得火花塞的损坏引起其它问题;

3、只要汽车火花塞的颜色出现了上述这些症状,火花塞多少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车主需要找专业的人士来查看相关的问题,火花塞虽小,但是对于汽车来说作用比较大,所以车主还是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键看燃机时有无影响。可用 测试,看 颜色,灰黄为正常,黑色燃烧不好, 多烧机油。中间电极有腐蚀需更换。拆卸后装上缸线让 侧面达铁观察跳火强弱,是否在 中心跳火。火花弱或在火花塞电极周围跳火也需更换。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缘体呈黄褐色,褐色或灰白色,火花塞电极损耗小,这样的火花塞还可以使用较长的时间。如果被黑色碳沉积物覆盖,严重者导致熄火,这些黑色碳沉淀物就是火花塞积碳,积碳严重的话,建议车主可以考虑更换新的火花塞。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是火花塞绝缘磁套出现黄色或黑红色时,这可能是发动机大负荷或高速运行下,使火花塞温度急剧上升,正常燃烧的杂质来不及排出,而粘附、溶化在绝缘磁套上,形成了导电层。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直接选用冷型火花塞更替原有火花塞,以保证发动机的工作质量。 如果火花塞表层干燥而附有积炭,可能是混合气过浓、点火正时滞后、压缩比下降以及白金断火等造成的。这种现象往往出现在缺少保养、调整不当的车辆上。当火花塞磁套的光洁部位呈现褐色或灰色,有时还会有些轻微的积炭出现时,火花塞还属于热值适当的状态,不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