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启动时离合器需要踩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启动时离合器一般都是需要踩:

1、手动挡汽车正确的启动方式是,踩下离合器踏板,打开钥匙门开关并启动,松开离合器踏板;

2、汽车在启动的时候利用离合器切断发动机与传动系的联系,可以减轻发动机的负荷和电瓶的损耗,同时减少汽车相关零部件的磨损;

3、当然了,在车辆启动时,不管是否通过离合器的操作切断发动机的动力连接,还是在启动后是否放开对离合器的操作,都不会影响发动机的启动,但是从爱护汽车的角度出发,汽车在启动时还是要踩下离合器踏板,至于车辆启动后是否松开离合器踏板,完全看驾驶员的主观意愿 。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我们的车辆在启动的时候是可以选择踩离合的也可以选择不踩离合,但是踩了离合的话就可以更好的保障车主的安全,因为踩了离合启动就防止了车辆猛的一下子冲出去,尤其是在车辆停在一个小坡上面的时候,车主在启动的时候就更加要踩离合器了,因为这样子踩了离合的话就可以防止车辆出现下滑溜车的现象,也就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又保护了我们车主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