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电瓶加电瓶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电瓶加电瓶水的的方法如下:

1、先将电池完全放电;

2、将盖片取出,清洁以备后用;

3、加水,一般1g/Ah;

4、静置一小时左右后,将安全阀与盖片安装好;

5、进行充电,充满电后再对蓄电池进行完全放电,如此循环个两到三次。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因为电池电解液位低于规定值,如果电解液大量缺失,会引起电池容量(可以理解为电量)不足。那样的话就是电瓶损坏,需要更换电瓶;

2、蓄电池最好经常处于足电状态,在用的电池每月最好充电一次,存放期不宜过长,避免长期搁置。蓄电池的充电状态可根据电解液密度和端电压(单格)来判断,一般状况良好的蓄电池,用高率放电计测量时,单格电压应在1.5V以上,并且电解液在5秒内保持平稳;

3、否则表示该单格电池放电过多或有故障,应进行补充或更换。检查时还可用直流电压表测量其单格电压,正常值应为2.1V以上,电解相对密度1.27或1.29(寒区)为宜。当充电时,每单格应冒气泡呈沸腾状态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