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修复液是电瓶水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液就是电瓶水:

1、铅酸蓄电池的电解液成分,是由80%的硫酸和蒸馏水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的,属于无极有水电解液,而它的密度一般在1.24-1.30g/cm的范围区间内;

2、铅酸电池放电状态下,正极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铅,负极主要成分为铅;充电状态下,正负极的主要成分均为硫酸铅。电解液为汽车蓄电池的正常工作提供相应的离子,并保证蓄电池发生的化学反应是可逆的;

3、一个单格铅酸电池的标称电压是2.0V,能放电到1.5V,能充电到2.4V;在应用中,经常用6个单格铅酸电池串联起来组成标称是12V的铅酸电池,还有24V、36V、48V等。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的,像这种电池叫水电池,这样的电池平时失水多,适当需要补充蒸馏水,这样的电池上面有刻度,要保持液面在上下刻度之间,就是要保证极板始终在液体中,平时要经常观察是否缺水,及时补充。再看这样的电池,这是密封免维护电池,平时不需要加补充液。但如果不注意充电时间造成电池充电发热,充电器不变绿灯等情况就要加补充液,不然电池就会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