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油卡可以开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增值税发票开具注意事项:

1、注意的是实际结算,未消费的,属于预收款,无法开具专用发票。可将该充值卡对外销售(不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不缴纳增值税);

2、国家税务总局令第2号: 第十二条:发售加油卡、加油凭证销售成品油的纳税人(以下简称“预售单位”)在售卖加油卡、加油凭证时,应按预收账款方法作相关账务处理,不征收增值税;

3、预售单位在发售加油卡或加油凭证时可开具普通发票,如购油单位要求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待用户凭卡或加油凭证加油后,根据加油卡或加油凭证回笼纪录,向购油单位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资料去加油站就可以找工作人员办理,个人的可以开任意单位的票,单位办理的只能办对应的票。个人的按照元来积分,单位按照加油量在累加,个人和单位的卡都可以网上充值。最长能开启89天内的票。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根据发票类型不同,分为以下两种发票开具方法:

第一种:普通发票的领取方法:在网上充值成功的24小时之后到90天之内,携带加油卡到发卡地市指定售卡网点补开发票。或到加油站直接充值后,现场开具发票。

第二种:增值税发票的领取方法:按照原增值税发票的开具办法,待客户加油消费完充值款后,再统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