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漏是从哪里漏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检查是全车水管接口,水泵的密封圈老化造成的渗漏,水箱一周有渗漏现象,导致的漏防冻液:

1、首先判断漏点在哪里。从防冻液的储罐开始,顺着防冻液的循环管线查,看看是管线连接点还是水泵、水箱有渗漏;

2、管箍松动、水管老化或者水箱锈蚀都有可能造zd成渗漏,或者有碰撞事故也能造成管线损坏。一般来说,个人不具备维修渗漏的条件的话,最好先补足防冻液,然后去找维修站;

3、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专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许多人认为防冻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们要纠正这个误解,其实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属要使用。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漏:水箱,水箱盖,水泵,水管,开关,水堵,接头,蒸发。 内漏:气缸垫冲坏;缸套水封损坏;缸盖、缸套有沙眼或裂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