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仪表盘灯不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仪表盘灯不灭原因:

1、先检查手刹车的拉手有没有放到底,如果没有放到底,下面的手刹车开关会在接通状态,也有可以能手刹没有按到开关位置,用手按下拉手看看等灭不灭;

2、如果手刹车位置没有问题,再检查刹车油的的液位,应该在上下刻度线内,要分清是DOT3还是DOT4。再检查下有没有刹车管路有没有漏油;

3、手刹故障。手刹工作原理为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或制动盘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所以可以检查下钢丝线和复位弹簧是否变形。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关门后仪表盘灯不灭,待锁上车门约30秒后才会熄灭,此时供应灯泡的电来自电瓶,属于灯光关闭延时现象。 车内灯光关闭延时指乘员在关闭车内灯光后,车灯并不会马上熄灭,而是渐渐变暗。属于正常车内灯光关闭延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