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服务费一般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期购车的才会有综合服务费,全款购车的一般没有这个费用。综合服务费一般都写在合同附件里,一般是500元,如收取综合服务费不在价格管理范围之内,但4S店必须把相关服务的内容在店内做公示。合同上标明的综合服务费款项,存在不明确的情况,消费者有权选择不接受。

市物价部门提醒:

1、汽车的综合服务费包含项目众多,4S店收取此类费用时,必须要标明具体的收费项目和价格,否则就有可能钻空子、重复收费;

2、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但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对这个行业潜规则,消费者要擦亮眼睛,尤其在签订购车相关合同时,应要求商家在合同或附件中,明确综合服务费的具体项目和标准,否则消费者有权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