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力指示灯亮了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ractionControlSyetem(牵引力控制系统)简称tcs,若指示灯tcsON模式持续亮时,车辆可以继续行驶,但当汽车行驶在易滑的路面时,没有tcs的汽车加速时驱动力容易打滑、后驱则容易甩尾。所以建议尽快寻找维修店解决问题,以免存在其中的安全威胁和不必要的损失。

造成tcs亮灯的主要原因有:

1、燃油系统故障造成喷油量减少,如喷油器堵塞、燃油压力过低、汽油种由杂质等情况。空气计量不准确,引发检测进气量和实际进气量不符的情况。闭环反馈信号不准确,如氧传感器不良等;

2、通常情况下车辆通电之后的几秒钟里面有个车辆自检的过程,所有的指示灯都会亮着的,而自检结束后正常情况下气囊故障灯会熄灭,如果安全带是系上的,那么安全带警告灯也会熄灭,剩下的灯会一直亮着;

3、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控制装置是一台计算机,利用计算机检测4各车轮的速度和方向盘转向角;当汽车加速的时候,如果检测到驱动轮和非驱动轮转速差多大,计算机立即判断驱动力过大,发出指令信号减少发动机的供油量和降低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