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嘴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更换周期跟它的材料有直接关系,镍合金火花塞更换周期为2万~3万公里,镍钇合金火花塞为3万公里,单铂金火花塞为4万公里,双铂金火花塞为6万公里,铱金火花塞为8万公里,铂铱合金火花塞更换周期可达10万公里。

火花塞的作用:

1、它是汽油发动机点火系统中将高压电流引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体的部件;

2、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3、简而言之,汽车发动机运转就需要燃烧燃料,点燃燃料的电火花就是由火花塞产生的,所以火花塞的好坏影响着发动机的工作效果;

4、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火花塞电极间的间隙,间隙过小,则火花微弱,并且容易因产生积碳而漏电;间隙过大,所需击穿电压增高,发动机不易启动,且在高速时容易发生“缺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