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合格证有效期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车合格证有效期是10年的,挂车的总重量由它自身承受的称为全挂车,通常全挂车也简称挂车。特点是本身无动力,独立承载,依靠其他车辆牵引行驶的车辆挂车是就其设计和技术特性需由汽车牵引,才能正常使用的一种无动力的道路车辆,用于:载运人员或货物,特殊用途。

使用挂车的注意事项:

1、使用新挂车时,应做好挂车的保养。应检查挂车随车工具,备件、附件是否齐全,各部件是否完整。检查挂车各部的连接件、紧固件是否牢靠,车轮和转盘是否灵活,轮胎气压是否正常,开闭器是否工作可靠,制动效果是否良好;

2、空载时,挂车车立柱向内倾30°,重载时,车立柱与承载梁最好保持垂直,车立柱最大外倾角不应大干7°。载运挂车回空时,要紧固好,不要让挂车在汽车上跳动和摆动,以免损坏部件和发生危险。装车时,汽车和挂率的载量分配要合理,不要超载和偏载,否则,会缩短挂车寿命和损坏挂车部件。卸车时,要小心打开开闭器,以保证人身安全;

3、挂率应停放在库房内,防止挂车生锈和轮胎老化。当前这项工作繁被怨视。挂车的锈蚀是很严重的,运材挂车一般都是放在库外,阳光照射、风吹雨淋,缩短了挂车的使用寿命;

4、使用分离式原条挂车运材,进行调偏工作时,司机和助手一定要配合好,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使用长辕杆原条挂车运材,摘、挂辕杆,更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