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需要带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带上保养手册即可。汽车保养简单来说就是对汽车及其内外各部件的定期清洗、检查、维修、补给等的预防性工作。其目的在于保持汽车车容整洁、车体部件运转正常、防止突发事件以及延长汽车寿命等。

保养项目更换机油、机滤是重点,具体如下:

1、首保时需要进行检测的项目很多,比如对于车辆的灯光、轮胎、底盘、发动机舱内各种油液面、行车电脑等方面都要进行全方位的检测,但这其中最重要也最关键的一步则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这一步是首保中最有含金量的;

2、底盘也是检查的重点,一般的轿车由于其底盘偏低在行驶中经常会有托底的情况出现,所以在保养的时候检查底盘也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看底盘有无出现严重的刮痕,排气筒处是否有划痕,底盘是否有腐蚀、漏油等现象出现;

3、检查轮胎主要是看四条轮胎的磨损痕迹是否相同,如果出现不同的磨损则说明车辆有跑偏的可能性,还需要进一步做四轮定位。此外还需要进行胎压检查,现在正值冬季,需要适当补充胎压。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第一次保养(首保)带上保养手册就行,有些品牌的车可能需要其他凭证,可以电话咨询一下需要的凭证。大致就是质量保证书、首保卡、行驶证这些东西。首保带上这些是为了可以免费,之后的保养就只需要带钱就行了,当然最好还是带上保养手册记录一下。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同品牌4S店的话就简单了,只需开车去即可,有些会要求带上保修手册做记录。如有赠送的保养卡之类的也需带上,不然4S会建议这次付款下回带来了再免费,但所有赠送的保养卡都有日期期限的,过了期就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