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如何修正方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倒车时修正方向,掌握车辆行驶的原则:

1、方向往哪打,车尾往哪摆。首先判断车身向哪边偏移,然后思考应该将车尾带向哪边,最后向相应方向转向即可,车身正就要回正方向,继续下一个操作;

2、车身偏右时,后视镜中呈现“左宽右窄”的位置关系,此时方向盘向左打1/4圈,车身正即可回正方向;

3、车身偏左时,后视镜中呈现“右宽左窄”的位置关系,此时方向盘向右打1/4圈,车身正即可回正方向;

4、车身与车库平行的,但是车子整体偏左,如果不调整,左出库时极易压到左前方的库角,所以可以先向右打1/4圈方向,观察前轮不要轻易压线,当右侧距离差不多的时候,再向左打1/4圈方向,车身再次平行于车库时,回正方向。车身整体偏右,同理,操作方向相反。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入库修正方向有几点敲门:1、方向往哪打,车尾往哪摆;2、左宽右窄、右宽左窄的位置关系。倒车入库速度不能太快,留充足的修正时间。观察后视镜,从镜面看后轮车身离库边角的位置,保持在30CM左右。通过反光镜观察两边车身与库边的距离并修正方向。最后停到车库后,要听语音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