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一次能跑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一次能跑400公里,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是:

1、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是电池、电机、电控,然后就是传统汽车上的底盘技术之类的东西;

2、传统汽车技术经过了数百年的发展,已经趋近于成熟,电动汽车的核心问题出在电池上面,也是电动汽车行业最难突破的瓶颈;

3、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电动汽车电池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和钴酸锂电池。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锂电池最大的优点在于其能量密度高,所以电池的体积就会相对较小,而这可以有效地降低车辆的体积,且电池容量较大,从而使其续驶里程有所提高。三元锂电池在高温情况下,结构不稳定,这就使得电池的安全性较差,且目前的造价也比较高。主要被应用在江淮iEV5(续航里程166KM-180KM)、长安逸动EV、北汽绅宝EV等车型上。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特斯拉旗下的车型中,续航里程最长的是Model3中的长续航后轮驱动版,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续航里程最高668公里。据工信部近日公布的2020年第5批新能源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其中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最高的是194.12Wh/kg,对应的续航里程是653km。因此,在目前的基础上,要实现单次充电5000公里的续航,除非电池技术出现革命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