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高度调节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高度调节方法:

1、首先把车停在离墙面7.6米的位置,然后打开灯光,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灯光在墙上的位置来调节灯光的照射位置。如果是带有大灯调节开关的车型需要手动调节高度,那么在调节大灯前应先把大灯高度调节旋钮调到“0”位;

2、为了在墙上设置这些标准线,我们要事先测量出汽车大灯位置这三个距离,距离A是近光灯中心到车中轴线的距离;距离B是远光灯中心到车中轴线的距离;距离C是近光灯中心到地面的距离;

3、调节灯光位置是通过调节大灯背后相应位置的调节旋钮实现的。不同车型需要调节的部位以及使用的工具不尽相同,需要根据具体车型而定。调节前先把车灯打到墙面,然后观察车灯是否偏移或过高过低;

4、如果你觉得这样很难,那么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让一个身高在180cm的人站在车前7.6米处,然后近光灯关系不应高于人的臀部。如果过高,那么拧动调节旋钮来调整。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调节汽车灯光所要用到的工具,小级轮一把,黑棒接杆,六方套头一个,然后进行接下来的操作过程。打开汽车的左前车门,坐到主驾驶位置,然后取出车钥匙,将车的钥匙门打开,如图中所示,显示仪表盘亮了就好啦。仪表盘亮后,找到汽车的灯光按钮,然后将车辆的灯光全部打开,如图所示,用手将按钮顺时针拧开,然后往外拉一下,这样灯光就都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