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行驶中熄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行驶中熄火原因有:

1、电路故障原因: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出现熄火现象,可能是由于低压断电而造成的熄火,需要检查一下汽车的起动机还有保险盒,看看是否存在故障,如果自己不能处理的话,就需要打电话救援,避免遇到更大的麻烦;

2、燃油系统的供给异常:在行驶过程中,汽车突然熄火之后,检查汽油的燃油是否充足,如果在燃油充足的情况下,启动不了,可能是点火系统在工作而燃油供量不足,打开化油器盖,观察浮子室内油量,判断是否是因为油路被堵的原因造成的熄火现象;

3、活塞与气缸咬住:如果在汽车的行进过程中,气门锁夹脱落,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发动机熄火的现象,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机体温度较高,造成粘缸,同样也会出现熄火的现象,所以在开车的过程中,如果温度过高的话,需要及时的降温,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车主在开车之前需要对汽车进行一个比较全面的检查,尤其是需要长途开车的时候,更要对汽车的工作情况有一个了解,这样在开车的时候才能避免出现故障。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路故障。这种可能就是在行驶过程中由于低压断电,熄火。这个时候可以主要检查一下点火和起动机的开关还有保险盒。低压线路短路造成熄火,这种情况下是断断续续的熄火。检查一下你的低压线路。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器件故障。这个问题一般是点火线圈,容电器,电子点火模块。就是一开始能起动,过一会就熄火,然后又能起动,又会熄火。油路故障。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汽化器进油口堵塞,油箱没油。但是这种情况下汽车是可以再起动的,只是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