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后还响是个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后还会响是因为三元催化器、排气管、涡轮的冷却的声音,熄火主要是由于离合器、油门、制动以及挡位配合不当等原因造成的,这就要求掌握油门踏板的轻重,离合器自由行程的长短,如果踏板位置不合适可以进行调整。三元催化器、排气管、涡轮的工作原理如下:

1、三元催化器的冷却声:三元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温度是400-800℃,熄火后,其工作慢慢停止,温度也就会下降,其内部的金属部件就会发生热胀冷缩,然后发出异响;

2、排气管的冷却声:一般冷车怠速的时候排气管就能有个200多的温度,车子负荷高或者有混合气在排气管燃烧的情况下,温度会更高,所以排气管同样会热胀冷缩发出异响,而且这个声音很多情况下自排气管的前端以及软连接处;

3、涡轮冷却声:一般正常情况下,废气的温度达到6、700℃,加速涡轮快速转动摩擦产生的温度,熄火后热胀冷缩也会很明显,从而发出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