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链条坏了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链条坏了会出现以下表现:

1、正时链条故障会造成发动机产生异响、汽车油耗偏高、机油消耗增加、汽车无法启动、动力不足、尾气排放严重等问题;

2、虽然正时皮带和正时链条的作用是相同的,但是两者的工作原理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与正时链条相比较,正时皮带的结构比较简单;

3、在工作状态下不需要润滑,工作状态也比较安静,安装维修比较方便,但是正时皮带属于橡胶类部件,长时间使用会发生磨损老化,需要定期观察保养,一旦发生断裂,发动机就会出现错乱,导致零部件损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链条坏了导致跳齿。正时错误导致发动机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不能启动,正时链条的检查:

1、用弹簧秤检查链条在三个或者多个地方的伸长量,如果超过使用长度,应该及时更换;

2、用游标卡尺来检测汽车凸轮轴和曲轴链轮的磨损程度,如果超出使用极限应该及时更换;

3、用游标卡尺监测拉链器的厚度和链条减震器的厚度,如果超出使用极限应该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