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凌派是加92汽油的,打开油箱盖就可以看到需要加多少标号汽油了。相关资料:

1、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偶尔混着加问题不大,而长期混着加对车的点火系统、喷油系统和发动机的使用寿造成有影响,原因是选择加92号还是95号汽油直接与汽车发动机和压缩比有关;

2、每款车加油口都有注明汽车应该加注的汽油号数,汽车为什么建议指定加注规定的汽油号数呢,还是因为工程师在设计汽车时,根据汽车的行驶状况,使用环境,汽车定位而设计调教发动机的参数,及需要汽油燃烧的能量匹配而定的;

3、自国五后目前市场上只有92/95/98号汽油,而日常大家加最多的应该是92和95号汽油。而92和95号汽油的混合物基本上相同,区别是两者的混合物比例有差异,通俗而言,就是正庚烷与异辛烷的比例不同,造成95和92号汽油的燃烧后的抗爆性不同,95号汽油的抗爆性更好,反之说其本质是惰性强,不易爆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