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捕捉器和三元催化一样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颗粒捕捉器和三元催化不一样。三元催化是将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气体;颗粒捕捉器是一种安装在柴油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捕捉器的再生或净化功能必须在可控的基础上完成,以保持捕捉器不被烟灰堵塞。

颗粒捕捉器的原理:

柴油微粒过滤器喷涂上金属铂、铑、钯,柴油发动机排出的含有炭粒的黑烟,通过专门的管道进入发动机尾气微粒捕集器,经过其内部密集设置的袋式过滤器,将炭烟微粒吸附在金属纤维毡制成的过滤器上;当微粒的吸附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尾端的燃烧器自动点火燃烧,将吸附在上面的炭烟微粒烧掉,变成对人体无害的二氧化碳排出。

颗粒捕捉器清洁时间:

颗粒捕捉器的清洁没有具体的清洁时间,当仪表盘亮起颗粒捕捉器故障灯时,就需要对其进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