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尿素一次加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汽车尿素2000公里左右加一次,100升柴油使用3到5升的尿素,尿素的使用量,相当于燃油使用量的百分之三到五。汽车尿素是一种使用在SCR技术中,用来减少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其组成成分为百分之三十二点五的高纯尿素和百分之六十七点五的去离子水。

汽车加尿素的原因:

柴油车的尾气有害物质主要是氮氧化物和颗粒,在发动机内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降低颗粒排放,尾气主要是氮氧化物,采用喷射尿素到尾气后处理装置中,尿素在高温下分解为氨气,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会和氮氧化物反应,生成无害的氮气和水。所以柴油车加尿素的原因主要还是为了减少尾气的排放。

使用车用尿素溶液的注意事项:

车用尿素溶液在一般情况下,对人体没有危害。如果接触到皮肤只需用大量肥皂水或清水冲洗即可;如果不幸溅入眼中,翻开上下眼睑,及时用清水冲洗;若被大量吞服,则需及时就医。高温环境下尿素溶液可能会游离出氨气,氨对接触的皮肤组织都有腐蚀和刺激作用,长期接触氨气,部分人可能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积或手指溃疡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则需要去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