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克斯1.6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福克斯1.6在厂家参数上的燃油标号为92号汽油,车辆加油的型号,以厂商给的指导型号为准。如果给的指导型号是95号,加95号即可。

1、通常90号、93号、97号、98号(京标92、95、98号)汽油,这个数值代表汽油的标号,即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标号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强;

2、标准汽油是由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异辛烷的抗爆性好,其辛烷值定为100;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发动机上容易发生爆震,其辛烷值定为0。如果汽油的标号为90,则表示该标号的汽油与含异辛烷90%、正庚烷10%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

3、选用汽油标号的唯一标准是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一般来说,压缩比越高的发动机,可燃性混合气被压缩的体积越小,动力性越足、油耗也越小。但压缩比得有另一个指标配合,它就是汽油的抗爆性指标,亦称辛烷值,即汽油标号。压缩比越高的发动机,要求汽油的抗爆性指标越高,即汽油的标号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