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车架号是什么在哪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车架号在《机动车行驶证》上是“车辆识别代码VIN”就是代表车架号。车架号的含义:

1、车辆识别代号就是汽车的身份证号,它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标准确定,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

2、现在的识别码是由 17 位的数字或者字母组成的,在我们的《机动车行驶证》上是可以直观得看到的;

3、车辆识别码里面的每一个字符都有其独特的含义;

4、除了《机动车行驶证》上可以找到车辆识别码,我们还可以在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找到这个识别码的。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为避免与数字的1,0混淆,英文字母“I”、“O”、“Q”均不会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