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级别0w30与0w40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级别0w30与0w40的区别:

1、机油标号W前面的数字越小,代表低温粘度越低,W后面的数字越大,一般冬季用的机油前面会有W这个字母,是Winter(冬天)的缩写;

2、而W前的数字越小,就表示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要低,比如说0W就比5W的低温流动性好,而如果后面有数字的话,比如说30,40等,这就是代表机油在100℃时候的粘度;

3、最常见的机油是5W/30和5W/40,前者适合在城市开,流动性比较好,还能降低油耗,而后者在高温的状态下更稳定一些,适合跑长途或者高速的时候用,而且一般来说有的车有必须规定要使用的型号机油。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款汽车机油的润滑程度有所不一样。机油0W40型号的机油对发动机部件的润滑程度会更好一些,而机油0W30型号的机油润滑程度不如0W40机油的好,所以对汽车发动机润滑的程度不如0W40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