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滤芯一般都是5000公里更换一次,跟机油一起更换比较好,以下是它的作用:

1、所谓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它的作用主要是除去机油的灰尘,胶质,金属颗粒,碳沉淀物等,使润滑油更加清洁,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2、首先来了解下机滤的工作原理,机滤分进油口和出油口,机油从机滤止回阀中流入机油滤清器,有杂质的机油在机滤的边缘,通过滤纸过滤,清洁的机油从机滤中部流出,最后流到发动机各个部件上;

3、如果发动机没有机油滤芯,机油内的灰尘,金属颗粒等杂质就不能被过滤,输送到各发动机零件的机油则是不清洁的,使发动机损坏,减少发动机使用寿命。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的滤芯到了该更换的时候,我们会在开车的时候打火困难,或者是经历三四次打火才能启动,进而导致的后果是慢性毁坏发动机甚至大修发动机,所以我们必须要懂得几时需要更换汽油滤芯。在正常用车环境下,建议3万公里换一次就可以;如果用的油品太差的话,要缩短更换的周期,可以每隔2万公里换一次。如果用车比较仔细、油品又很好、车子平常保养得很好的话,七八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滤芯,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超过1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