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多久更换一次合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一般都是5000公里更换一次会比较合适,如果保养是更换的是自己购买的机油,那就要根据机油的不同种类来区分更换周期:

1、机油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三类,这三类机油的更换周期也各不相同;

2、日系车大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欧美的车则大多数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不过,建议大家首次保养可以提前一些,因为发动机在首保之前,是处于首个磨合期,会有较多的机械碎屑会出现发动机内;

3、早些做保养把它们“放”出来,对发动机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一些4S店里边,有不少修车师傅说,汽车行驶了五千公里之后对汽车内部的机油进行一次更换是比较合理的,这样说可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有些人会觉得未免太频繁了,如果说你用的机油比较出色的话,其实可以稍微的延长一些,有些机油可以达到八千公里之后再进行更换。所以别被4S店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