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几个月换一次最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6到8个月更换机油是最好,原因就是:

1、发动机在这个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机油就起到了润滑、降温、清洗发动机摩擦产生的赃物的作用,保障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2、所以机油对于发动机正常运转和延长使用寿命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但机油不像血液有自我净化作用,时间一长,机油会夹杂各种废物,需要放出来,所以要更换新的机油;

3、很多人告诉我们5000公里换一次或者半年换一次机油,这两个指标,哪个先到就先按哪个。比如,我们5000公里到了,哪怕只开了两个月,也要去做保养;

4、如果半年到了,哪怕只开了3000公里,也还是要去做保养的。有时我们会从身边的老司机们口中听说的时间和公里数,会高于这两个。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看要车辆使用的机油类型。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一般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一般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