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灯亮代表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灯亮代表的故障如下:

1、汽车机油灯亮有可能是机油压力不够或者机油压力感应塞故障。如果机油正常,就检查机油报警开关和线路是否正常,以上如果都没有问题,最好到修理厂检查发动机和油泵问题;

2、发动机启动后,发电机和机油泵开始工作,这时发电机已经开始发电,机油泵工作使机油达到一定压力满足发动机运转需要,所以这两个报警灯就会熄灭,代表系统运行正常;

3、而如果发动机已经发动而报警灯还是点亮状态的时候说明汽车发电部份故障或者机油压力有问题,需要熄灭发动机然后对汽车进行检测(主要是机油部分,机油压力报警状态下如果发动机继续工作可能会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灯亮主要故障有以下几点:

一、机油量不足: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导致机油灯报警。

二、机油压力开关(机油感应塞)存在故障;

三、机油压力开关到仪表之间的线路存在故障;

四、仪表存在故障;

五、发动机内部润滑系统压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