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加多少比较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加4升比较好,汽加机油注意事项:

1、先不要打开引擎上方的机油盖,先把底盘部位的油底壳的放油螺丝打开,这时机油缓缓流出,然后您再打开引擎上方的机油盖,这时候机油才会大量的涌出,这个顺序可以避免您在打开放油螺丝的瞬间被飞奔而出的机油喷溅到;

2、一边泄放机油的同时,另一边可以将机油滤芯拆下(需使用机油芯拆卸特种工具,汽车材料行、精品店都有卖),拆下旧的机油芯时,用手沾一点机油,涂抹在新的机油芯内侧橡胶环上面,以增加安装时的气密性;

3、锁紧机油芯的诀窍是不宜太紧,一般来说以手隔着砂纸握着机油芯锁紧即可(没错,您还得自行准备一张砂纸)。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情况下,家用轿车每次换机油大概都在4L左右,因此一桶机油也是容量4L最常见,但这并不准确,因为不同发动机,需要机油的量都不同。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进行保养时,机油一次加多少升取决于发动机的类型,一般小排量车每次保养需加机油3.2~3.6升,排量大则需4.5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