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学习内容都有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课程有汽车结构与拆卸、发动机大修、汽车底盘大修、汽车传动系统大修、汽车驱动系统大修、汽车电气设备原理与大修、汽车电控系统大修、汽车使用与技术管理、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专业英语、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另外就是认真学习汽车的专业知识。汽车修理是指用一切可以运用的手段和技术恢复已损坏车辆的形态、性能、作用的过程及技术性行为。其原则是“视情修理”,其目的是恢复原来的车辆、总成、零部件的使用价值和技术状况。

“视情修理”是建立在车辆检测诊断基础之上,按照不同的技术检测结果,制定不同的作业范围和深度,这样可以防止拖延修理造成车况恶化,又防止提前修理造成浪费。对于汽车上出现的比较简单的故障,只凭经验和感官即可找到原因和所发部位;对于疑难故障,只能凭仪器和应用专门的故障诊断设备才能找到,有了仪器和设备,也要会用,使用中还要结合维修经验,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