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省油还是带挡滑行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省油一点的,但是不建议这样做,空挡滑行的危害:

1、空挡行驶是指驾驶员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将车辆挡们改为空挡,利用惯性滑行行驶。待汽车速度降低后再挂上高挡慢慢加油提高速度;

2、如此反复借以节省燃料。其实,空挡滑行并不能达到节油的效果,反而会对离合器、齿轮等机件的磨损很大,最为重要的是空挡滑行还有很大的危险性;

3、一辆汽车在高速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必须迅速地松开油门,改踩刹车踏板实施紧急刹车;

4、这时候若汽车处于正常操作中,从车轮到所有传动系统都与引擎紧密结合在一起,引擎转速变慢,对于凭惯性飞跑的汽车产生一种制动力量,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引擎刹车”;

5、这样一方面可以防止瞬间刹车压力使刹车鼓咬死而降低刹车效果;另一方面能使左右两个车轮刹车的作用保持平衡,使车辆安稳地缓慢停下来。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是怠速油耗,挂挡滑行,电脑自动断油,是零油耗,在一定的速度下肯定是空挡省油,但是发动机和变速箱传动轴是没有输出的,轴是空转的,出于保护变速箱,建议你根据当前的速度换挡滑行。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人都认为空挡滑行可以省油,其实这种说法是片面的,空挡滑行不一定就省油。想要空挡滑行省油,也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开过化油器车的老车手们都知道,空挡滑行可以省油,那么现在的电喷车还可能通过空挡滑行来节油吗,结论是,滑行可以节油,但尽量不要空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