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有以下影响:

1、产生顿挫感,当车辆空挡滑行到一定速度时,如果取消空挡挂入相应的挡位,此时会产生很明显的顿挫感,同时动力的突然输出可能会对变速箱的挡位齿轮造成破坏;

2、影响发动机寿命,怠速运转下,机油泵处于低转速状态,机油供给量减少。长时间如此,发动机的冷却,清洁,润滑、密封等功能都会大打折扣,如果车主经常空挡滑行,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3、变速箱齿轮断裂,在下坡路段空挡滑行时,车辆滑行速度较高,变速器的挡位齿轮运转较快,当再次从空挡挂入其他挡位时,对齿轮的冲击力非常巨大,齿轮将会出现金属疲劳,严重时会断裂甚至整个脱落。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的,空挡滑行制动效果可能下降,一旦换入空挡,驱动轮将失去驱动力,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也失去联系,发动机不再能对驱动轮进行牵制。此时如果发生紧急情况,车辆的全部制动力将由制动器提供,但是制动器能提供的制动力也有限,所以制动距离变长,发生重大事故的可能性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