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很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械式离合器重点检查离合器拉线以及离合器压盘的原因,离合器拉线故障不仅会发沉,有时还会有异响,离合器钢丝缺油,有点卡涩,所以踩起来觉得沉重。

汽车离合器简介:

1、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2、汽车离合器太重问题大概率是出在离合器拉线上,机械式离合器重点检查离合器拉线以及离合器压盘的原因,离合器拉线故障不仅会发沉,有时还会有异响,离合器压盘产时间使用也可能导致金属疲劳,给人感觉离合器过重,不好踩;

3、另外,机械式离合器高低是可调的,离合器太重也可以试着把离合器调低一点再感受一下。最切底的解决办法就是改成用液压传动取代离合线,用脚踏板驱动一个总泵,利用元宝墚底原来固定离合器线的螺丝装一个分泵,两者之间用硬管联接,分泵通过一小段钢索拉动离合器原来的拉臂,做成一个准液压离合器,(真正的液压离合器的分泵是直接驱动压盘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踏离合器感到重的原因较多,如自由行程太小(离合器过高),分离轴承座在套管上运动不自如(发卡),离合器压盘问题或压盘内有异物,液压离合器总泵分泵发卡,气压助力的离合器气压不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