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罐电磁阀坏了故障灯会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碳罐电磁阀,也就是吸收燃油蒸气的碳罐,这系统有问题,故障灯灯会点亮。

碳罐电磁阀坏了症状如下:

1、车辆行驶异响,会发出故障现象,在发动机非怠速运装情况下,也就是发动机以800转/分以上转速运行时,我们有的时候可以听见“哒哒”的响声。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碳罐电磁阀的位置,靠耳听判断“哒哒”响声是不是它发出来的,如果是它发出来的那就不要管它,因为碳罐电磁阀门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断续的开关动作,从而发出这样的“哒哒”声,这属于正常现象;

2、踩油门唑车,且车内汽油味较大,故障现象:踩油门加速时唑车,而且车内汽油味比较大。 此时需要格外注意碳罐系统的管路是否破裂,如果管路破裂,汽油蒸汽会沿着破损裂口直接排入大气中,造成车内汽油味大的现象。 如果这时管路漏油,将造成进入发动机进气道的是空气而不是燃油蒸汽,势必造成发动机的混合气体过稀,从而导致不定时的唑车现象;

3、发动机怠速忽高忽低,而且加速无力,故障现象:发动机启动后,怠速转速有规律的忽高忽低,而且汽车加速无力,这个时候要注意是否由于碳罐的空气入口及过滤网堵塞引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