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车可以换车牌号码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新车当然是可以换车牌号码的:

1、如果想要更换车牌号码,第一个方法就是的车牌登记车辆更换,也就是说,原本这个车牌属于的那辆车报废;

2、或者车牌需要更换到一辆新车上面,此时这个车牌等于说是一个个人拥有的指标,可以选择重新选择车牌的车号,但是需要115万的手续费;

3、当然,如果你觉得原本号码挺喜欢的,也可以保留原本的车牌号码更换到另外一款新车上面。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换的,一般来说,车辆一旦上了牌,想要重新更换牌照是很困难的。实在要进行更换的话,只能通过车辆过户来实现,而过户又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当成二手车过户(先将车辆当成二手车卖出去,然后再重新买一辆上新的牌照),另外一种是夫妻间过户(将机动车变更到妻子名下,然后再重新再重新购置新的车辆并选取号牌)。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了新车可以换新号码的。现在牌照是终身制,汽车上牌照后不可以更换牌照。除非过户后可以重新办。但新牌属于购车人,要想更换牌照,除非买别的车。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上牌需要带的证件:身份证、汽车合格证、汽车参数表、汽车发票二和四联、汽车购置税、汽车保单、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交强险保单,完税证明,外地人还要暂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