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时车走还是人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灯时车走,红灯时人走。

无论是轿车还是非机动车,因为绿灯不走而发生的交通事故纠纷不少,轻则小骂,重则大打出手,严重影响交通路口。有明确的交通法规定,在通行指示灯(绿灯)亮起时,如果车辆没有行驶迹象且停滞时间过长,那么就按照"未按照交通信号灯行车"以及"影响交通路况"等条例进行处罚。

以下有关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内容建议如下:

1、 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当您驾车行经斑马线时,请减速行驶,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请停车让行,不抢黄灯、不闯红灯,不鸣笛催促前方礼让行人车辆,不穿插、不加塞,自觉排队、依次通过,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通行秩序;

2、 行人安全快速通过斑马线:当您过马路时,请走斑马线或者行人过街设施,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听从交警指挥,不闯红灯不抢行、不看手机不分神。遇到车辆停车礼让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切忌“散步式”过马路,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礼让点赞,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

3、 非机动车守法文明行驶:非机动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乱穿机动车道,不骑车接打电话,不违法载人,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骑乘人员要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