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自适应巡航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美瑞自适应巡航的使用方法:

1、先按一下方向盘右侧的定速巡航按钮,不能超过1.5秒,然后按车距保持按钮,再将车速提升至想要的最高车速,随即按下-SET按钮,此时车辆会按照按下按钮那一刻的速度和车距自动巡航;

2、自适应巡航系统是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探测前方200m左右的距离,得到前车的确切位置,如果发现前车减速或监测到新目标,系统就会发送执行信号给发动机或制动系统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

3、当前方道路没车时又会加速恢复到设定的车速,雷达系统会自动监测下一个目标。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无论驾驶人正以何种方式驾驶车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均会介入工作,以使车辆始终保持驾驶人预先设定的车速。为此,系统要么自动提高发动机动力,要么降低发动机动力并使变速器降挡,以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在某些情况下(例如下坡行驶或拖车时),如果上述措施不足以使车速降低到预定值,系统还将使制动系统进行干预。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车速大于25km/h的时候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才会启动,预定车速下只能驾驶员人工控制;而随着发展该系统在“停车/起步”的功能上得以实现,也就是说遇到拥挤路况频繁的停车和起步在该系统控制下能够在非常低的车速上也能与前车保持着设定的距离范围。具体为当前方车辆起步之后,系统提醒驾驶员踩油门踏板或者按下按钮发出信号,即汽车起步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