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燃油添加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使用燃油添加剂的方法如下:

1、其实燃油宝的使用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在加汽油之前直接加注燃油宝就可以了,因为这样做可以让油箱里面的燃油宝,在汽油的冲击下充分地混合均匀;

2、但要注意的是,在加完汽油之后才加注燃油宝是不正确的,虽说的确是可以混合进去,但是均不均匀就是另一回事了,所以这种后加混合的效果可能就没有那么好了;

3、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新车来说是不怎么用燃油宝的,因为现在加油站的燃油多多少少都会有添加剂的成分(清洁),而且新车本来就不会产生过多的积碳,所以没必要过多添加燃油宝。那即使是用了很久的车也不适宜经常加注燃油宝(每5000公里一次即可),否则很容易堵塞三元催化器,相信你也不想得不偿失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倒进油箱,正常情况下,清理积碳的燃油添加剂,每5000公里到10000公里使用一个疗程,通常的经验是满箱油的情况下添加两次就够了。如果是涉及到动力提升型的添加剂,平时是可以不用的。一般只有在长途行驶和去偏远地方的时候才会使用提升动力型的添加剂,因为偏远地区加油站不固定,小加油站的油,油品不一定好,所以适当添加一些提升动力的燃油添加剂,有助于延长发动机寿命。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方法是首选汽车品牌原厂提供的燃油添加剂,并按照汽车保养手册的建议使用,一般是行驶5000至10000公里加一次燃油添加剂。需要提醒车主的是,燃油添加剂只是用来清除油路中的积碳,对于发动机内其它部位还是需要到4S店进行清理,相当于燃油添加剂是清除积碳的一种辅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