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换一次几升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车子变速箱油换一次需要6-10升。每次更换的变速箱油容量视车型和更换方法而定:

1、一般在更换变速箱油时是卸下变速箱油底的螺丝来漏掉旧油再加入新油,这样只能换上70%的新油,如需彻底更换,需要用循环机换油,可以更换到90%以上;

2、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6万公里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

3、如果一段时间挂挡明显生涩,大不如以前流畅,超过100公里以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加,这时不论跑的里程是2万还是4万,都必须是及时更换变速箱油,否则会加剧变速箱齿轮的摩擦,使爱车过早进入大修期。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变速箱一般有2种换油方式,一个是重力换,一个是上循环机。重力换油的话,3~4L油就够了。 循环机得12L甚至更多一点。但重力换的方式,液力变矩器里的油是放不掉的,所以变速箱里依然有很多脏的旧油。循环机的话,整个变速箱里的油全抽出来了,然后整个灌入新油,所以换的很彻底。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升左右,一般自动波箱油每2年或4万公里更换,手动波箱油相对限制较少,一般为4-6万公里更换一次波箱油,更换工时费在200元左右,加上波箱油的价钱,自动波箱油更换一次大概需要1000元,手动波的需要800元(只供参考)。对于不同的变速箱,有不同的变速箱油更换周期。由于变速箱设计的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每一款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