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巡航跟定速巡航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巡航跟定速巡航的区别如下:

1、首先说一下定速巡航的作用,可以让你不必将脚放在加速踏板上而保持恒定的车速(注:车速超过 30 km/h ,功能才开启),从而减轻了驾驶员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在高速上使用最适合不过了;

2、而自适应巡航的作用,就是可以根据前方的路面情况,来控制汽车的加减速。当发现前车有减速或者发现障碍物的话,ACC控制单元就会协调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进行制动,从而确保汽车的安全行车距离;

3、总的来说,自适应巡航的确是比定速巡航更为智能,但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保持注意了的。要知道国内的路况可以说是非常复杂的,尽管自适应巡航再成熟,也不可能保证能100%应付突发情况,如果这时候自己处于放松状态的话,很可能就会发生危险事故了。正所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因此大家在使用自适应巡航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C和定速巡航区别是:定速巡航不能跟车行驶,系统无法自动判断是该刹车还是该加速,只能设定一定的车速行驶。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系统能够跟随前车行驶,当前方有目标车辆时,带有自适应巡航的车辆会跟随前车并保持一定的车距行驶。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的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但是定速巡航只能提供相对恒定的驾驶速比起定速巡航,而ACC自适应巡航因为可以针对环境的改变而自行调节车速,跟车间距过近时,行车电脑将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主动降低车速以保持合理的安全间距;跟车间距达标后,之前设定的巡航速度亦将自动恢复。甚至前车意外刹车停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将主动帮助本车制动直至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