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老是溜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老是溜车解决方法如下:

1、半坡起步不后溜离合把握是关键;在半坡起步的时候先不要放手刹,要拉紧手刹,然后慢慢抬离合,待3-4秒平稳且你感觉前面的发动机有点点想要抖动后,此事才能放下手刹,但是此时不能马上松开离合。你要在踩住离合的同时,立即踩住油门让转速达到1500转左右,等车子慢慢开3-4米的时候,你再慢慢抬起脚放离合,这样就不会出现后溜的情况了。其实关键就是看你手脚的配合,一定要慢慢放离合,不能一下子就放开了,这样就会容易熄火,一旦熄火就会后溜了;

2、长坡应该降挡;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爬坡要降挡,其实是因为用高挡爬坡会让车速急速下降,但是发动机的转速让然很高,车速却快不起来,这样你的油耗就会增加了。正确的开长坡路段应该是在上坡前你就应该换入抵挡,这样才能保证你顺利的通过这个坡而不用中途换挡半坡起步。如果你开的坡是短且不是很陡的坡时,那就可以保持原有挡位,通过利用惯性加速通过坡也是可以的。特别要提醒一点,爬长坡的时候,踩油门踏板踩到三分之四左右就可以了,一则可以保证动力充足,二则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可以保护发动机。

上坡注意事项:

1、上坡动力不足时应及时换挡,切勿强撑,造成拖挡熄火;

2、没有足够的时间换挡时,应直接越级减挡,我知道驾校教练教过你老婆说不能越级减挡,但是要视情况而定,我们可不能那么死守陈规;

3、车速太慢已经无法换挡或者发动机突然熄火,要立即踩住脚刹和拉住手刹及时制动强行停车;

4、坡度太陡且动力不足导致很难通过时,赶紧卸货或者是让乘员将三角木垫在靠山那一侧的后轮,防止车辆后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