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清器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滤清器不通用的,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滤清器,一定要找到适配车型的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简介:

1、机油滤清器位于发动机润滑系统中。它的上游是机油泵,下游是发动机中需要润滑的各零部件;

2、汽车机油滤清器属于汽车用品,汽车用品市场越来越呈现细分化,车品汇专注于汽车用品服务;

3、汽车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通用的, 首先来说说机油机滤的作用。机油,是对发动机起到润滑、降温的作用的。汽车发动机是个结构复杂的机械,这么多零件运作,产生摩擦,难免会造成损耗,并且发动机运作时会产生很高的温度,这个时候,就需要机油在其中发挥润滑和降温的作用,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作。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是通用的,机油滤清器,又称机油格。用于去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碳沉淀物和煤烟颗粒等杂质,保护发动机。机油滤清器有全流式与分流式之分。全流式滤清器串联于机油泵和主油道之间,因此能滤清进入主油道的全部润滑油。分流式清器与主油道并联,仅过滤机油泵送出的部分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