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注销异地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是不能够办理车牌注销的,汽车的车牌需要注销只能在注册登记地的车管所办理。车牌号注销流程:

1、首先带着你的车辆行车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交警队申请。注销只有两个可能会给注销,一是报废车辆。二是过户车辆。然后是稽查科对接近报废年限的机动车,提前两个月(60天)书面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申请延期或报废注销),自发出通知之日起不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的,按公安部《注册登记规范》第六十一条规定办理;

2、属被盗抢的机动车,需有公安机关的报案笔录;被盗抢机动车的上网信息证明;交管局交通秩序处《机动车失窃报案传递单》;

3、报废的机动车属于报废公司的,需提供《报废汽车技术鉴定表》和《物资回收证明》;

4、属于交通事故的机动车,需要交通事故处理机关和物资回收部门的证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异地是不可以注销车牌的,要到车辆登记地才可以注销。注销车辆号牌,一是,带着你的车辆行车证,到交警队申请,注销只有两个可能会给注销,一,报废车辆。二,过户车辆。稽查科对接近报废年限的机动车,提前两个月(60天)书面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申请延期或报废注销),自发出通知之日起不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的,按公安部《注册登记规范》第六十一条规定办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不能注销车牌,要到登记地才可以注销车牌号。带好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二块车辆号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前往车管所注销。车辆号牌注销后是找不回来的了,只能重新更换新的车辆号牌。注销只有两个可能会给注销,一,报废车辆。二,过户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