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滤清器怎么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滤清器更换方法:

1、车辆准备工作,运转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钻进底盘看看情况;

2、排出旧油,用15mm的扳手向逆时针方向拧松一点油堵螺丝,不要拧多了,这时把套好塑料袋的盆放在螺丝下面,放好盆后,用手继续拧螺丝,到一点一点的滴油时,要小心拧出螺丝,不要被热油烫伤;

3、取下机油滤芯,等油流的差不多时,就可以用机滤扳手卸机滤了,把发动机盖上的机油盖打开,用滤芯扳手逆时针方向旋松机油滤芯,从发动机舱中拧出机油滤芯,注意不要碰到热的排气集管,此时的机滤中还有一点残油。注意不要滴的到处都是。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内各个零部件是通过机油的润滑来实现正常工作的,但是零部件运转时所产生的金属碎屑、进入的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以及部分水汽会不断的混入机油中,时间长了会减小机油的正常使用寿命,严重时有可能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