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更换一次机油滤清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千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滤清器会比较好,机滤的使用寿命主要是根据它的过滤能力来判断的,而不是它本身的质量:

1、刚说到的,如果机油中杂质、油垢偏多的话,附着在滤纸上,堵住过滤孔,导致油压变低,就让有杂质的机油直接进入发动机,那这就相当于机油没被过滤;

2、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是要换机滤的时候了。一般大多数情况下,咱们的机油滤清器的使用寿命是5000公里,针对的都是新的机油;

3、总结一下,我们多数情况下,机滤是5000公里一换,但是如果没有到5000公里,只要是换机油,一般也都把机滤一同换掉。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和机滤是同时进行更换的,更换周期一般为每5000公里-7500公里左右。恶劣多尘环境下需要提前更换,具体可以按照保养手册上规定的来。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滤清器的更换不以时间为准,以行驶的里程数为准,5000公里左右更换即可。但是如果没有到5000公里,只要是换机油,一般也都把机滤一同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