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超过6个月要紧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6个月不要紧,主要看车况来决定。如果是进口车,由于进口车在运输、报关、入关等环节上耗费不少时间,所以进口车的时间会放宽,一般在超过半年或一年即可叫库存车。

库存车简介:

1、所谓的“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三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

2、由于作为一种商品,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

3、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上的确存在很多出厂超过三个月的汽车,至于说质量问题,还需要根据实车进行判断。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人购买库存车主要是因为一般来说优惠力度非常大,6个月的库存车究竟可不可以其实也要看情况。如果车况良好,那还是可以接受的。6个月左右的库存车一般会比新车优惠5%-10%,但这只是个参考数字,要看实际情况,如果你砍价非常在行,那么还可以根据库存车这一因素拿到更大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