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合成机油各种说法都有,有的说是7000公里一换,也有的说8000公里甚至10000公里一换:

1、其实,全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和使用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是长期灰尘比较大,经常跑短途,建议缩短更换周期,对于车辆也是一种保护;

2、如果不怎么开,平时使用比较爱惜的话也可以一年换一次;

3、当然,不能完全依靠行驶里程的长短,即使行驶里程很短但是时间已到更换周期的话,车主也一定要去更换机油,因为机油在发动机内时间过长是会变脏并且氧化变质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 机油分为矿物质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一般矿物质油跑5000公里换一次,半合成油跑7500公里换一次,全合成油跑10000公里换一次。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常用的机油有两种,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对于半合成机油来讲,保质期可达到7-9个月或7500公里,有的甚至10000公里进行保养;全合成机油保质期可达到10-12个月或10000公里,有的甚至15000公里保养。所以现在的机油使用寿命都还是比较高的,经过大部分车主验证,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或8个月保养,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或12个月保养都是没有问题的,至少我这样保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