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装房车合法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在中国无论如何改装,只要自己改装的都是违法的:

1、房车在我国还属于起步阶段,改装房车更是没有任何依据和标准。也不是说只能买国外的。国内也有房车生产商家;

2、只是说不能随便自己改装,购买房车还得询问厂家车辆是否有备案公告。或者特殊要求。如果是在北京买的,还得问经销商这车是否符合京五标准,否则上不了牌子;

3、若要合法必须买能上牌照的车辆才行,能上牌照的保险自然能上。国内不是没有改装的技术,而是没有改装的认可资质而已。你改了怎么证明你车是安全的,(没有改装房车的标准)无法证明车的安全怎么验车或上牌照。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合法,自己改装房车,首先需要专业的工具,和一些汽车知识,更重要的是需要了解房车的内部构造,画好图纸,在进行改装,但是目前国内的改装好不能说完全合法。所以改装需谨慎,毕竟花费的精力,物力,财力,都已经够你租一辆房车出去玩N多回了。